您的位置:首页 >最新推荐 > 正文

锤炼通信保障硬功 复杂环境锻造空疆“顺风耳”

来源:解放军报 时间:2018-08-07 15:17:14

前不久,随着上级导演组一声令下,北部战区空军某通信站一场陌生地域应急通信演练拉开战幕。多型通信车辆从营区鱼贯而出,驶向预定地域,展开野战通信枢纽快速开设、通信防护等多个课目的连贯演练。

这个通信站担负防空作战训练信息通信保障、机动通信导航等任务,部队部署点多线长。他们着眼实战背景练兵,走出营门在复杂环境中锤炼通信保障硬功,实现由保障“平时通”到保障“战时通”的转变。

利用就便器材、地形地物伪装,接电源、埋线路、升降天线……到达预定地域后,各型通信保障车辆立即展开。野战通信枢纽刚刚构建完毕,“遭小股敌人袭扰,位置暴露”的“敌情”又不期而至。演练中,这个通信站多次遭遇“敌情”,官兵多次转移阵地,始终从容应对。

“演兵场上的从容应对,来自平时的刻苦训练。”该通信站站长李辉介绍,调整组建后,他们结合自身实际,修订防空作战、抢险救灾等信息保障方案,定期组织信息保障演练,对综合组网、联调联试、枢纽开设等课目进行强化训练,有效提升了部队实战条件下的通信保障能力。(陶蕾)

猜您喜欢

相关阅读